霖秋双色(Arumi)

太监写手,但是想让我填坑的话可以留言,我努力给个交代(至少讲完设想)

2022狮右七夕12h/19:00「脏狮/我是打工人你有意见?」

#一点久远脑洞填填,俗套文学,标题与内容不符

#可能是黑帮脏辫×吐槽役狮狮(?)(话说我写过类似的东西吗(幻视)

#本篇字数3k

#上一棒@蛤蜊燉蛋 

ok→


————————


脏辫是个万事无所谓的人,他不在乎“工作”的内容,不在意他人的看法,不会管上头是什么人,也不关心搭档是谁。但要挑出一个他最无所谓的事,那一定是生死。


他活得肆意,活得自由,仿佛这世间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被他放在心上,潇洒得像阵风。但脏辫自己清楚,他才不是什么风,他该是只风筝,被唯一的一根线牵引着,束缚着,从此不再游荡于生死的边界线,拿自己的命开玩笑成为了过去式。


在外他可以是一个没心没肺的混蛋,在狮子身边他就只是脏辫,这两个身份他总是分得很清楚。


说起狮子,他俩间的缘分之深厚,几乎可以说是月老拿红线把两个人团得严严实实最后还打了个死结的程度。就为这没头没脑的“缘分”,脏辫是心眼死绝了一样紧缠着狮子,在一起以后自知给不了狮子什么,就尽己所能地对狮子好——虽然在狮子看来这家伙不给他添麻烦就是谢天谢地的大好事了。


记得他们的初见是在一个不太美妙的场合,脏辫被对家帮派的人围剿受了重伤,鲜血淌了一路,为了扰乱追来的人,即使已经精疲力尽他也不得不爬起来多绕几个弯,或者就是往各种犄角旮旯的地方钻。


直到实在没力气再折腾,想着干脆死之前拉几个垫背的算了,至少不亏,于是就这样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一边等着追兵赶来一边休息。


失血过多带来的影响使脏辫的五感没了平日里的敏锐度,有着一头蓬松短发的男生站到了他面前时他才反应过来,也不知男生看了多久。


那男生背着书包,看着是刚放学正要回家的样子,站在离脏辫几步远的地方看着脏辫,脸上带着奇怪的表情,镇定得不可思议。


说实话脏辫觉得这时候的自己跟条死狗没什么区别,虽说他脸皮厚,但这不代表被人盯着看自己狼狈的样子不会不爽,他猛吸一口气,嗓音走调地吼了声,“滚。”可惜因为虚弱没有想象的那么有威慑力。


这么一声吼出来脏辫顿时一口气差点没跟上厥过去,眼前一阵阵地发黑,回过神却发现男生并没有离开反而走到了自己边上,他放下书包,打开来在里面翻了翻掏出一把药丸喂到脏辫嘴边,“镇痛止血的。”


脏辫看看他张嘴吃了下去,反正情况也不会变得更坏了,看脏辫接受他的药,男生便紧接着拿出水杯递给脏辫,一手继续在包里翻找,“看你的样子挺急的,我就给你简单处理一下吧,回去记得找正经医生好好看看。”


就一个陌生人的身份来说,男生显得有些多管闲事了,不过脏辫对此并不反感,反而觉得挺新奇的:想不到他也有被老好人救助的时候。


如男生所说,他给脏辫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也不知道他那书包了到底都装了些什么东西,跟个百宝袋似的,又是药品又是纱布,一样一样往外掏——再次强调了一句“记得去找正经医生处理。”后,男生拎起包离开了。


依照烂大街小说套路发展,接下来就该是报恩环节了,不过脏辫不太乐意干这种肉麻事,让光头小弟们探查了一下,确定那个男的——是说叫狮子吧,真的只是普通路过老好人后就没再放在心上了(也就只是让小弟们稍微多照看一下那一块的“治安”而已)。


再说男生离开后,平头带着一帮子小弟找到了还算精神的死狗状态脏辫,看了几眼吐出句,“还活着呢,拖回去抢救一下吧。”之后脏辫的老大龙骨以帮他出气为由和敌家开启了小半个月的混战,再此期间脏辫便恢复了生龙活虎的样子,顺便参与了一下混战事件的结尾亲自报了个仇什么的。


结束混战后一帮子人琢磨着去哪庆祝一下,最后挑了个小酒吧准备浅吹几瓶,一进门脏辫就见着吧台里站着个面熟的。


狮子动作熟练地晃着摇壶,没什么表情的脸在酒吧堪称光污染的灯光照射下透出一股莫名的暧昧与柔和,将调好的酒推给面前的客人,然后慢条斯理地开始擦拭杯子。


吧台前又坐下一个人,狮子抬头看了眼便低下头继续擦杯子,没说要什么酒那就不在他工作范围内=跟他没关系。


脏辫坐了会儿不见狮子搭理他于是凑上去敲敲台面,“现在小孩儿业务范围那么广了吗,不在家复习功课跑来当调酒师?”


“……”狮子放下杯子转过来把脸正对着脏辫翻了个白眼,“不好意思,我是个正正经经的成年人,到处兼职的打工人没见过?”


主要是这么有意思的没见过,脏辫笑嘻嘻地说,“那打工人要不要认识一下交个朋友,顺便想感谢一下上次的出手相救。”


狮子上下打量一下脏辫,干脆道,“不要,感谢也不用了,你这人一看就是那种没事找事破事一堆的货色,跟你交朋友怕不是一天到晚就等着捞你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狮子真相了。


“话不能这么说,”脏辫试图挣扎一下,“你要是出什么事儿了我也能捞你对吧。”他又不是什么只能巴望这被人捞上去的废柴好吧。


狮子深深地看了脏辫一眼,扯着嘴角应道,“谢谢你,但我就是个普通打工人,没必要咒我出事吧。”


第二次见面不欢而散(?),斜切被推出来把脏辫叫了进去,等喝完酒出来吧台那已经换人了。想着这人挺有意思的,之后抽了空脏辫就跑来试图蹲个狮子,可惜就如狮子所说,他是个到处兼职的打工人,脏辫蹲了几天没见着人影也就放弃了。


而缘分这种东西就总是在你放弃的时候出现,对吧?


“脏辫哪位,你的外卖。”懒散又熟悉的语调飘进脏辫耳朵里,探头一看好家伙,正是到处兼职的狮子本人。


“咱俩这么有缘真的不考虑交个朋友?”脏辫悄无声息地摸上去,一把搂住狮子的脖子笑嘻嘻地说。


被偷袭的狮子先是一个瞳孔地震差点条件反射拿手里的外卖盒创死脏辫,然而坚定的打工人精神阻止了他,并使狮子有了反应的时间,他眉头一皱,“脏辫?”


“是我。”


狮子一脸的“真晦气”,随手把外卖整包塞进脏辫怀里就要走人,“哎,等下。”脏辫连忙拉住狮子,“你看你都知道我叫啥了……”摆出一副你懂的样子。


“啧,我就说你这人是没事找事类型的……我叫狮子,行了吗?”出于“随便吧,知道个名字有能怎样”的想法,狮子随口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这下脏辫终于能光明正大喊人名字了,开启了真偶遇假偶遇到处碰瓷狮子的快乐生活(?)。


脏辫快不快乐不清楚,但狮子肯定是不太快乐:狮子在酒吧打工,脏辫一声“狮子”喊上去,酒没要几杯就在那没话找话;狮子在甜品店打工,脏辫一声“狮子”喊上去,明明不爱吃甜食但还是买了一份——然后回头摆在了平头桌上,害人以为脏辫中了什么邪。


许是他俩之间真有那么点看不见摸不着的缘分,狮子在哪打工都能撞上脏辫,直叹流年不利、诸事不顺、晦气当头balabala。


不过,这样的事情多了也就不会再大惊小怪了,熟练起来后,狮子一见人冒头就乐呵呵地上去推销,拿的还是脏辫一开始的借口,“谢谢兄弟照顾我的业绩。”


直到后来狮子在花店打工,脏辫凑上去打了个招呼却不见狮子给他推销,感到困惑与不习惯于是笑嘻嘻地调侃起来,“狮子大老板怎么不给我推销你的货了呀,不冲业绩了?”


狮子当场一个白眼翻上去,“那你跟我说说买了花你准备给谁?给你帮派里那帮人?奉献大地?还是说你小子终于开窍有喜欢的人了?卖给你纯纯浪费好吧。”


“……你这提议好啊。”脏辫思考了一会儿冒出一句,“就当是给喜欢的人吧,你给我包一束。”


脏辫喜欢的人……狮子很难想象自己现在的表情,被这家伙喜欢也太惨了吧,不过送上门的业绩不要白不要,这么想着手下利索地包了一束百合递给脏辫。


捧着百合花束,脏辫的心情突然微妙起来,凑到鼻子边闻了闻,嘟囔了一句“这也太香了”反手把花束塞进了狮子怀里,“送你了,不客气。”


狮子:?????


狮子到底没收下那捧花,他气得差点捶烂脏辫的脑壳,“特么你小子耍我玩儿呢?!”


于是脏辫就带着花回去了,至于他再次被质疑是不是中邪了这就是另外的事了。倒是因此被几个恋爱脑呸,脑子灵活的看出点苗头,当场开启恋爱启蒙。


中间整了无数的活,干了各种离谱事,但好在结果是好的,在一帮“娘家人”的注视下脏辫和狮子总算是修成正果在一起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当然要是表白现场不那么让人社死就更好了。狮子在内心狂翻白眼,我对象是个傻的怎么办。


————————


好耶,七夕


彩蛋是一点……反正就是个千字彩蛋(是挺离谱的)


下一棒@今天就放你鸽子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