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秋双色(Arumi)

太监写手,但是想让我填坑的话可以留言,我努力给个交代(至少讲完设想)

「齐红」万千星火(上)

#一个创死人的二创,涉及到oc

#小红哥的疯狂男粉(?)但是齐红

#ooc大户警告,完全没写到正点上(摆烂啦)

#本章字数1k9

 

————————

 

“叮铃铃铃铃!!!”摆放在床头的闹钟准时响起,紧接着是“啪”的一声脆响被关闭。齐小天打着哈欠从被窝里钻出来,随手抓了抓鸡窝似的头发一边解开手机锁屏。

 

「今日推送:万千城花灯节即将到来!!」

 

“什么?!”齐小天一下子精神起来,“天哪!是节日!”他欢呼一声从床上蹦了起来,使用比平时快了两倍的速度洗漱整装,一切就绪,直奔老朱面馆!

 

门前的布帘被一把撩开,齐小天冲进店铺还来不及说话便被后方突然出现的龙小娇一把揽住脖子,一只手机怼到他面前,“小天你看!是花灯节!”

 

“哦,我也正想说这个呢!”又是可以大玩一通的日子,顺便说不定还能……“我正在查看最新消息,我们可以先规划一条游玩路线。”龙小娇继续说着打断了齐小天开始胡乱飘飞的思绪,呃,他其实已经很久没有走神了,这次是意外,意外。

 

龙小娇收回揽着齐小天的手专心地翻看起手机,“让我们看看最热闹的地方在……哦哦整条商业街哈哈,赏灯、猜灯谜还有庙会之类的,都是些很传统的活动呢,哦,游戏城也有参与活动筹备,感觉今年的花灯节会很有意思!”

 

她又嘟嘟囔囔地看了会儿,一边发表看法一边给齐小天分析,“哈!这个有意思,花灯大赛——所有万千城居民都可以参加,自己制作花灯,由观众们投票,分别从样式、质量、点亮效果几个方面选出最棒的一盏灯,获胜者可以得到鲁大师亲手制作的花灯!”

 

“那个鲁班后人鲁大师?”齐小天探头探脑地凑过来看。

 

“是的,没错。”龙小娇继续往下翻看,“听说今年的花灯鲁大师费了很大心思,也不知道这次的‘惊喜’是什么。”

 

这下齐小天终于找到了表现的机会,一巴掌用力拍在龙小娇肩上,“既然好奇的话我把它赢过来不就好了?我可是悟空小侠!这种小事可难不倒我!”

 

“哈哈,你说得对,没有什么能难倒悟空小侠!”小娇用拳头捶了一下齐小天的肩,“我们能做出最棒的花灯!”

 

朱大厨不屑地哼了声,“这种小小的破灯节有什么好激动的,要我说就该办个厨神节——”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叮叮咚咚地响起,朱大厨连忙掏出来看了眼,两手一撑拍在桌子上,“齐小天!快去给你的上帝送外卖!我要是收到一个差评你就从破灯节开始喝西北风吧!”

 

被拍桌声震得一颤的齐小天下意识站了个军姿,“是!我这就出发!”

 

唐师傅悠悠地嗦了口面,“这么说的话我也是个上帝啊。”

 

“你把账结了在说这种话!”

 

……

 

万千城的居民们都喜欢过节,大的小的大都要热热闹闹地过,不放过一个可以寻欢作乐的机会,这描述可能不太恰当,不过乐观派与得过且过派确实人数占多。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花灯节,但耐不住大家的积极响应,仍是大张旗鼓地办了起来。花灯节的高潮部分在夜晚降临之后,但是光看白天的装饰基本就能想象到夜里的繁华。

 

在人们的期待中,黑夜终于展露了面容,平日里闪烁不休的霓虹灯被各式彩灯代替,整座城市都被暖黄的灯火所晕染,处处充斥节日的欢闹,少去了一点现代的气息,多了点返璞归真的味道。

 

“……哦,我觉得你可以出去自己找点乐子宝贝儿,而不是在这里打扰我和你父亲的二人世界,你已经长大了不是吗?”铁扇公主宠溺地捏住红孩儿的脸颊揉了揉,又无奈又嫌弃地说,“说起来今天好像是个什么花灯节,你可以去好好地过个节,像其他小孩儿一样放肆地玩闹一下。”

 

“口四……”红孩儿没来得及说更多便被母亲推了一把,“去吧儿子,玩得开心。”

 

迷茫地站在大街上,红孩儿看看周边的节日氛围突然气愤地踢了下腿,“凭什么我要跟着一帮土老帽过节日啊?!”

 

“哎?!红孩儿?!”一个惊讶的声音伴着一阵风在红孩儿身边响起,“是红孩儿?!我的老天,我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你是来参加花灯节的吗?真高兴见到你,哦这话我应该在打招呼的时候说,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我是想说我超喜欢你!我看到了你在电视台上的样子,太帅了!”

 

一团风在红孩儿身边转了几圈落了下来,“虽然有些唐突,但我可以和你一起过节吗?或者让我跟着你就好,对了我叫流云。”蓝发的年轻人不停地说着,表情看起来异样的兴奋,一边亲亲蜜蜜地贴近红孩儿。

 

红孩儿皱着眉往旁边躲开一步,“哈?我才不要和突然冒出来的土老帽一起过节,趁我还没不耐烦,离·我·远·点。”真是的,这都什么事儿啊,被老妈赶出家门过莫名其妙的节日就算了,一出门就下了个大头,红孩儿甚至觉得这时候就算看到一群面条仔都不会有多膈应了。

 

“这怎么行呢?”对方不依不饶地继续凑近,“这怎么行呢?我可是您的粉丝啊!”看那架势像是准备动手了,一种极其恶心的感觉冒了出来,直觉令红孩儿的手中不受控制地出现了火焰,一定要说的话像只感受到危险而炸毛的小猫咪。

 

“这不是红孩儿吗?你怎么在这?”背后传来个熟悉的声音,红孩儿简直要被自己今天的运气噎死了,只是在心里念叨了一下不必那么灵验地出现啊!!

 

——————————Tbc.

 

讲道理如果卡文了那就是太监的事了( ´・ᴗ・` ) 

不用在意路人,只是万人迷小红罢了(?),cp就齐红嗯

评论(4)

热度(1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